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星洲日报:新闻跟进之四


劉震林建議設宗教局協調會‧處理非回教宗教課題


(彭亨‧關丹)直涼天主教堂遭下令搬遷事件,可能演變成彭亨版“興都權益委員會”事件?

南麥區馬華州議員拿督劉震林建議彭亨州政府,成立“非回教宗教協調理事會”,以處理彭亨州所發生的非回教宗教課題。

他說,彭亨州各非回教的宗教領袖們,沒有任何平台與州政府通過協調,包括處理申請土地及興建神廟及教堂。

“在吉隆坡有‘興權會’,我相信不久,直涼會有‘天主教權益委員會’,以後可能會出現‘佛教權益委員會’。”

直涼區行動黨州議員梁金福則表示,他早在15年前已提出成立“非回教宗教局”,以規劃非回教事務。

“通過這個局,可以訂下興建神廟、教堂等條例,實行自我管制,同時也避免同一地區出現太多神廟教堂。”

劉震林梁金福再針鋒相對‧奧巴馬及拳王也拖下水

美國新任黑人總統奧巴馬週四(4月23日)再次“出現”在彭亨州立法議會,同時搖滾巨星麥可傑遜及拳王莫哈末阿里結伴“來到”議會大廳。

南麥區馬華州議員拿督劉震林及直涼區行動黨州議員梁金福,續2天前針對美國總統奧巴馬展開舌戰後,週四又再吵了起來。

劉震林說,奧巴馬雖然是黑人,但是,後者在白人生活環境下成長,卻被梁金福“神化”,成為學習的對象。

他說,假如美國新總統皮膚黑、心“黑”、宗教“黑”,肯定不能當選成為美國總統!

“我認同美國政府實施不分膚色的政策,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奧巴馬是美國文化同化政策的產物。

為甚麼搖滾巨星麥可傑遜把皮膚漂白?身為巨星,除了白皮膚外,他擁有一切名和利。這是足以證明美國社會存有種族歧視。”

梁金福則堅持,大馬必須把先進國,如美國視作學習對象。

“非洲學不來美國,所以他們的國家落後。拳王莫哈末阿里本來是基督教徒,後來他認為回教比較好,所以就選擇了回教。這也就是說,我們必須選擇好的作為學習對象。”

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表示,大馬可以學習美國的長處,但是,千萬不能學美國的財務系統。

“要學財務系統,應該向中國取經。”

最後,議長拿督阿末拉沙禮當和事佬,平息劉、梁兩人的舌戰。

1 条评论:

  1. 這事件中雙方都有各自立場。地區被發展當然不是壞事。但是可否有人想過。一個沒有歷史的國家,到處都是繁華建筑。試問還有義意嗎?許多人去旅行,不是都選擇據有歷史的地方。都說浪漫不是嗎。八十五的維持,可說不容易,這間教堂做到了。這樣就抹殺掉會不會太殘忍?放棄利益,不可悲,可悲是把自己放進個小框框,還要把別放進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