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中国报:新闻跟进之一

来源:中国报 April 8, 2009 18:10

圣若望教堂被逼遷
直涼教徒醞釀發動請願
(直涼8日訊)直涼圣若望天主教堂被逼遷,引起天主教徒不滿,醞釀發動一場大型祈禱請愿活動,要求州政府關注此事!

該教堂負責人今年2月接獲百樂縣署和土地局來函,要求教堂今年6月前清空天主教堂目前的所在地,並無條件搬走。

該擁有83年歷史的天主教堂,坐落直涼市鎮中心,佔地約2公頃,主要分為天主教堂前的空地、天主教堂和天主教幼稚園3部分,縣署的信件是要求教堂清空教堂坐落的地段。

負責人陳孫啟受詢時指出,要求他們無條件搬走實在非常嚴苛,完全不考慮他們的情況,他們也把此事向總部反映。

“我們將盡全力捍衛我們的教堂,畢竟這個教堂是直涼天主教徒的根,也是我們超過半個世紀的努力成果,何況我們過去都有進行土地申請,奈何州政府一直不批准該地段。”

据了解,該事件已獲得眾多教徒高度關注,各种短訊也經由信徒發放出去,网站也引起討論,預計教會將醞釀一次大型請愿活動。

該信件是由百樂縣長阿末道爾發出,信件指出,該地段屬于州秘書機構擁有,而教會在1955年10月29日已失去了土地擁有權。

陳氏受詢時指出,雖說該土地是州秘書機構擁有,可是据他們查探所得,土地股權其實已交由一個私人發展公司進行發展。

曾接洽土地擁有者
早前達成換地共識

陳孫啟受詢時指出,其實在更早之前,天主教總會已派人與該土地的擁有者接洽,初時還達成換地的共識,沒想到如今再度接獲來函。

他說,針對天主教堂被拆除一事,天主教的立場非常堅定,就是希望土地擁有者可以給一個合理的回复,否則他們將盡力捍衛教堂。

据知,有關備受爭議的土地,是在1955年后被州政府接管,儘管過去天主教從未放棄申請,州土地局卻一直不肯批准,最近卻被他人申請了地段,作為發展用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