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星洲日报:新闻跟进之三

来源:星洲日報/東海岸‧報導:顏美秀‧2009.04.17

直凉後街凌晨大火‧4店燒毀險奪4命

熊熊大火把老店吞沒,消拯人員忙著滅火。(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凉直凉後街一排建於60年代的板店週四(4月16日)凌晨失火,其中4間店被燒毀,4人睡夢中被驚醒急忙逃生!

這起大火於凌晨12時發生,火苗是從角頭間門牌10號茶室燒起(靠近舊戲院),茶室東主許家榮及時發現並喚醒妻子和母親逃出火海。

居民紛紛施援

附近居民紛紛施援,隔一條小巷的大街店屋,有者從二樓以水管向災場後方射水;直凉巡邏隊成員當時正好經過此處,連忙從大街消防栓銜接水喉,8人合力灌救。

消拯人員稍後趕抵,兵分兩路展開滅火行動,一些民眾則幫助其餘店面的業者搬出煤氣筒或物品。

火勢在近1時受到控制,從金馬揚趕到現場的自願消防隊也支援,此隊派出12名隊員,分乘兩輛救火車到來。

截阻火勢蔓延

在眾人的努力下,成功截阻火勢蔓延,門牌1至6號的店鋪沒被波及。

這排板店已從地方議會交由縣議會管轄,共有10間,月租120令吉,當局已經擬議將業者排遷移至新巴士站一帶,老店則被鏟除另行發展。

國能也派員到來檢查電源。

睡夢中被濃煙嗆醒‧許家榮及時救出家人

許家榮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乍聞火花迸射的微細聲音,他連忙起床一探究竟,及時救出家人!

他表示,他醒來發現店旁廢棄輪胎燒了起來,當時火苗不大,他也嘗試用滅火器滅火,詎料滅火器卻打不開。

於是,他先叫醒太太和年邁母親,接著把煤氣筒搬離板店,三人在逃命之時,對店裡財物也“一把抓”。

許氏也把停放在樹下的轎車駕離現場,他們搶救出來的財物,包括金錢、古董椅、塑料椅、餅盒和電飯煲,熱心人士也協助搬出包點蒸氣柜。

拖延搬遷損失慘重

他無奈表示,原已準備搬至斯里文打新店營業,但顧及後街有一批老顧客,他們也拖延搬遷計劃,而繼續守在老店。

現在老店成了廢墟,他估計損失約1萬令吉的存庫等財物,他也懷疑有人縱火。

眼巴巴看著火舌將多年心血吞噬,許母更老淚縱橫。

門牌6號的災民郭觀發說,他正酣睡,依稀聽到有人在喊他,於是醒過來逃出其店。

製作老鼠粉的他,週三(4月15日)晚上10時入睡,他說,幸好沒有睡得很沉,及時逃出店鋪,也搬出一些財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