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星洲日报:新闻跟进之七


聖若望教堂被徵用引關注‧2000人簽名捍衛教堂
州內各地教徒支持捍衛教堂行動。(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聖若望教堂展開的捍衛教堂簽名運動,已經在州內累積了2000人的簽名。

區燕萍:捍衛直涼教堂的簽名運動,已獲數千人響應。(圖:星洲日報)

區燕萍:教堂貢獻良多

彭亨州天主教華文教務促進會主席區燕萍指出,自從報章刊登教堂受促搬遷的消息後,直涼教徒積極關注,有關事件已經引起社會的關注,令人感到欣慰。

“單是州內,我們已累積2000人的簽名,希望透過簽名運動,爭取捍衛教堂。”

曾是當地居民庇護所

她是週日(4月26日)聯合州內各地教徒,到直涼教堂召開聯席會議後,受詢發表談話。

她表示,這所教堂貢獻良多,在日據時代及歷年水災期間,曾經成為當地居民的庇護所,也曾在必要時派發物品救濟村民。

“這項貢獻是無法抹殺的,希望州政府根據教堂的歷史價值保留,我們也感謝政府多年來讓教徒繼續在這裡進行宗教活動。”

羅志明:教徒希望州政府網開一面,讓教堂獲得保留。(圖:星洲日報)

羅志明盼政府網開一面

另一方面,神父羅志明表示,當年他們發現教堂地段被征用發展時,感到十分驚訝。

“政府有他們的發展計劃,但我們更渴望的是,政府網開一面,教堂能夠獲得保留,畢竟教徒已習慣在此活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