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星洲日报:新闻跟进之二

来源:星洲日報/東海岸‧2009.04.09

直涼華社:補選成績顯示‧國陣應順民意大改革


(彭亨‧直涼)週二(4月7日)3場補選,民聯贏了兩場,直涼華社認為,國陣尚需努力和改變,尤其在處理民生課題上,更要認真及謹慎!

直涼華小草場和天主教堂事件拉鋸多時,未有圓滿方案,部份華社領袖更把厚望寄托在新任首相身上,希望這位來自彭亨州的領袖,能為當地兩大課題寫下完美的句點。

韋枝成:學校草場及教堂事件待解決
直涼爭取草場委員會代表韋枝成表示,週二補選代表著民意,但國陣無須灰心,反而要繼續爭取選民的信任,實現承諾。

“從今次補選,可見選民有些回流的跡象,雖然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任後,改變也很多,但選民初步還是懷疑國陣的態度。

我認為,國陣應該繼續努力,尤其直涼選區已經多屆落入行動黨手中,國陣有必要挽回此選區的勢力。包括直涼華小草場和天主教堂課題,國陣應該俯順民意,讓選民達成心願,也希望藉此可以改變國陣的形象。”

梁金福:大馬政治步入多元化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指出,週二補選成績所透露的訊息,象徵大馬政治已從單族種族步入多元種族的新的時代,人也慢慢傾向新政治時代。

“從武吉干當補選可看出,當時巫統嚴重破壞回教黨候選人莫哈末尼查,但最終效果不大,尼查當選,代表馬來同胞也不接受巫統那一套!

如果新任首相能夠插手直涼華小草場和天主教堂事件,問題就可以解決,因首相有這個權力。
華小要求草場並不過份,天主教徒要求教堂也也不為過,而民聯也將繼續努力,將彭亨州政權一舉奪下,相信屆時整個局勢會改變。”

余開雲:公務員須改偏私態度
直涼中小學校友會主席余開雲認為,執政黨不是不好,只是統治了50餘年,很多公務員處事偏私、敷衍、濫權或未按照章程辦事,使民間反感。

“如果國陣要取得民心,就要從管理公務員方面下手,嚴加監督,尤其政治人物不要帶有種族態度,或為了競選發表極端言論,破壞人民的和諧。

我認為政府應該設法解決直涼華小草場和天主教堂事件,有關課題爭取已久,領袖在大選期間表現熱心,過後卻不了了之,這使人民對執政者失去信心。

兩起事件也是國陣屬下官員沒有認真實行,事情無法解決,人民還是埋怨政府,而首相出身彭亨州,人民當然希望他以影響力督促官員認真處事。


熊熊大火把老店吞沒,消拯人員忙著滅火。(圖: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