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中国报:新闻跟进之三

来源:中国报April 21, 2009 22:57

彭亨州議會匯報

梁金福:免引起民怨
正視拆宗教場所問題

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促州政府嚴正關注宗教場所遭下令拆除的敏感課題,以免引起民怨。

他說,直涼聖若望教堂雖在上世紀20年代時獲得臨時地契,至1955年時卻已不被州政府?聘合約。

“此狀況導致該教堂在今年2月接獲百樂縣署拆除,現屬于州秘書機構的一項發展機構所擁有地段上的物築物。若宗教場所都能拆除,讓路給發展商做為發展用途,對其他面對相同處境的建築物,又會有怎樣的下場?”

他認為,該區教徒發動保護已有85年歷史的教堂舉動,是情有可言。

“除了該所教堂,也有許多新村房屋都是只有臨時地契,有朝一日,地段被收回時,居民不但失去祖屋,更擔心不知該何去何從。”

目前,直涼聖若望教堂共分為3段地,分別屬于天主教幼稚園、教堂、和前段空地,天主教堂當局目前只擁有幼稚園和空地2段土地擁有權。

备注:是从上述彭亨州议会汇报中择选与圣若望堂事件有关的章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