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中国报:跟进新闻之二

来源:中国报April 19, 2009 21:15

接百樂縣署拆除令
教堂成員報案
教堂被逼遷的紛爭鬧大,教堂人員堅持捍衛教堂。
(直涼19日訊)直涼聖若望教堂土地紛爭升級!

自該教堂在今年2月接獲百樂縣署拆除教堂的信件后,教堂除了透過報章反映意願,並無其他的行動,今日,他們到百樂警區報案。

据了解,教堂人員擔心受到相關當局一些威脅,所以先行備案以策安全,同時,教堂也進行祈愿儀式。

百樂區國會議員拿督依斯邁沙比里也指示百樂縣縣長,先收回拆除直涼聖若望教堂的指令,並說一旦事情無法圓滿解決,任何單位都不準碰或拆除該教堂。

依斯邁也是貿消部長。他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凡是不能只是依規則辦事,尤其是在宗教課題上,相關的單位都得考量如何協商,以取得雙贏。

据悉,教堂雖在上世紀20年代時獲得臨時地契,可是至1955年時卻已經不被州政府續約,以至該教堂的主要地段,現屬于州秘書機構一個發展機構所擁有。

部長指示:不得拆教堂

“我也指示縣議會安排對話會,讓天主教和相關當局對話,看要如何讓雙方有個滿意的答案,當然,我希望教堂方面可以冷靜的應對,耐心的等答案。”

他也指出,他知道在此之前,天主教方面已和該單位試著洽談,並已安排另一地段讓教堂順利搬遷,希望下一次的洽談可以順利解決此事。

教堂方面也在今日下午2時30分,趁著依斯邁到直涼后街巡視几天前火災災區時,由代表廖木標提呈備忘錄給他。

地主應出示文件

教堂被逼遷的紛爭鬧大,教堂人員堅持捍衛教堂。
Jean-Clauded Lourdes神父指出,去年土地擁有者在未知會和通知的情況下,突然擅闖入教堂土地範圍內,更不理教堂眾人,直接在土地上規劃。

他指出,在禮貌甚至程序上,土地擁有者都必須出示文件,以證明他們是該段土地的擁有者,可是該些人卻自顧自的進入,釘上樁子。

目前,直涼聖若望教堂共分為3段地,分別是屬于天主教幼稚園、教堂、和前段空地,而天主教堂當局目前只擁有幼稚園和空地2段土地擁有權。

“我們是和平主義者”
神父:將捍衛權益

直涼聖若望教堂監顧者Jean-Clauded Lourdes神父指出,他由聖若望教友的口中听聞外界傳言有人欲對教堂不利,所以前往百樂警區備案,並無要引起糾紛的意思。

他說,他們奉行的是和平的主義,他們不希望示威或是抗議或各种各樣的暴力的事件發生,可是同時,他們也將捍衛本身的權益 。

“備案只是讓我們的聖若望教徒們可以安心,至少在心理上已經得到保障。”

他說,早在去年,他們就已經和土地擁有單位進行會談,而當時他們也得到回复是,以地換地,可是當他們去看該地時,卻只是看到一片沼澤地。

“沒有可能要我們在沼澤地上作禱告吧?我們天主教方面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重建教堂,畢竟天主教徒們也需要一個地方棲身。”

他也指出,該間教堂也具有歷史價值,是百樂地區天主信徒們的根,我們也不希望可以輕易放棄這個深具歷史的教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