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星洲日报:新闻跟进之一

来源:星洲日報/東海岸‧2009.04.07

發展叫搬‧教徒力爭‧簽名捍衛百年教堂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聖若望教堂,將會有怎麼的命運?(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凉)百年教堂被迫讓位作商業用途!彭亨直凉聖若望小教堂受促於今年6月前搬遷,教徒掀起捍衛教堂的行動!

近日,全國教徒紛紛發動短訊為此教堂作祈禱,直凉教徒也展開簽名運動,以籌夠1000名支持者,再通過律師申請庭令,凍結有關教堂土地的發展工程。

消息指出,簽名活動大獲人民的支持,支持人數已遠遠超過有關數目,究竟他們是否能夠成功捍衛教堂,看來已成了民眾的焦點!

總主教將到直凉保教堂

另一方面,消息也指出,總主教將於今年5月受邀到來直凉,為數不明的全國教徒也將涌到此地,在聖若旺教堂舉行“保衛教堂祈禱儀式”。

教堂主席陳孫啟受詢時證實有關保衛活動,他說,教堂是於2月接獲來自百樂縣土地局的來函,要求他們儘快清空有關土地,因州政府相關單位將於年中展開工程計劃。

他表示,此教堂過後已通知總主教,總教堂將安排時間到直凉勘察,並囑咐他們不要搬遷。

委托律師全盤處理

“我們堅持不搬,也會力爭到底,總教堂已委托律師全盤處理,希望直凉教堂的去處能獲得圓滿解決。”

直凉聖若望教堂由英殖政府建於1926年,擁有83年歷史,延續五代人民的信仰,自2005年不獲更新臨時地契。


部份教徒出席新闻发布會時攝於教堂,坐者右一陳孫啟。(圖: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